2009年4月1日星期三

webmaster关于西藏问题,基地头目与某网友的问答。

应众多本站网友要求,本帖关闭讨论。

自从俺发了个达赖喇嘛呼吁的帖子, 网友们回应热烈, 很多让俺看着不爽的帖子, 俺顺手就给删了, 有些也没细看...

于是就有某网友给俺来短信抗议...征得该网友同意,这里全文发表. (紫色部分是俺编辑短信以后,自己再添加的).

时间:     2008-3-30 05:11 AM
网友:    
我不知道你删我帖是为什么,但是我认为我说的是对的。我的帖里没有过激言论,我要求你解释.
webmaster:
这里是个专制的地盘。所以无义务解释。俺的标准是喜欢与不喜欢。而不是正确与错误。(证明正确与错误太难了,俺不是法院)。
当然也可能是误删,如果你估计俺会喜欢,请重发就是了。

私有地盘,为什么是专制的地方,请参考俺在另一个帖子里的回答. (其实你想想,每个公司都是专制的,你如果去MICROSOFT打工,不能要求BILL GATES民主吧? 哈哈)  在这里:
有网友抱怨说:这不是违背言论自由么?不公正。
俺的回答:言论自由的诉求对象是政府,也就是说你得去问政府要言论自由,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你得要求政府不得干涉言论自由(美国宪法第1修正案是这么说
的: 政府不得立法限制言论自由).  本站卑微,只相当于一个私人俱乐部而已,所以你找本站要言论自由是完全找错了地方。按美国法律,私人的地盘,自然是私人说了算。 美国的绝大部分媒体,也都是私营企业,当然是老板说了算了。大企业就是代表众多小老板的董事会说了算。所以任何一个媒体,(包括本站这样,如果你也认为是个小媒体的话),都不可能是公正的。它总有一定的倾向。 比如大家熟悉的CNN,左倾。与此相对的FOX就右倾。诸位有所不知,CNN这样的左派是和中共比较友好的,右派才持保守的立场,坚决反共。OK,现在你明白了单个媒体是不公正的,也是不自由的(你去拜访一个私人俱乐部,当然得看老板的喜好)。那么,自由与公正是如何得以实现的呢?开放与竞争。各种流派的媒体共存。这样谁都可以找到喜欢的,谁都别想一手遮天。通过比较各种渠道的消息与观点,读者就能接近了解事实并发表自己的观点。(比如说,俺在这里说了,达赖是俺哥们,不许对俺哥们无礼,否则你走人;嘿,你可以找别地方啊,海了去了,讨厌达赖的网站那里,去发表你对达赖的愤恨)。言论自由的原则是政府不得限制任何人按自己的喜好办媒体,只有这样,公正与自由才能最大程度地实现。


时间:     2008-3-30 05:21 AM
网友:    
你觉得这样有意思吗?真是与谎言不是靠一个人的好恶决定的。虚拟的现实中你可以禁止我发言,但现实中还是那样的,你改变不了。
webmaster:
你觉得呢?一个人做什么,一定是他自己觉得有意思;当然,也可能他有病。
SO WAHT?  世界就是这样的。有人SB, 有人有病,谁都改变不了。

如果你想听真话,俺告诉你: 俺喜欢看到微弱的声音得到传播。至于这种声音正确与错误,俺无能力判断。
也不代表俺的立场。  俺所相信的是,声音多了,有益健康。


时间:     2008-3-30 05:32 AM
网友:   
典型的美式想法。我承认你说的有道理,但人也应该学会判断。被很多人检验为事实的真理你还怀疑的话。那可能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是不是你不愿去相信?你认为达赖说到的对,那么好,你认为日本政府和  英国政府还有加拿大政府会对那些支持琉球,北爱尔兰,和魁北克独立的人说什么?
webmaster:
作为头儿,俺暂时不想在本站发表自己的观点。
但私下交流是可以的: 俺比较赞成以香港的模式来管理西藏,让达赖回去,他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中央政府一个铜板也别给他们。中央政府负责国防和外交。


2008-3-30 05:47 AM
网友:   
你觉得为什么香港人有那么好的条件?那是因为英国,是个还算强大的宗主国。你以为西藏可以吗?以他的经济条件,人民受教育条件?如果达赖当政西藏还是40年前的样子。可能早就向锡金一样被印度吞并了。在中国还能得到自治,你觉得在印度可能吗?
webmaster:
中央政府管国防。目前对抗印度应该没问题。

至于先进、落后,这个没有标准。藏人有藏人的标准。
但幸福与痛苦,是有标准的,建议你做藏地旅游,最好是拉萨以外的纯藏区,时间长点,你就会感觉到什么是藏人的幸福,什么是藏人的痛苦。   

俺去过那里不少次了,所有去过不少次的,基本接近我的观点。
如果你没去过,建议先看看王力雄的书,这哥们去得很早,呆的时间也长,还娶了个藏妻.


时间:     2008-3-30 06:09 AM
网友:   
我不是个汉族人,我是蒙族人。我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我虽热按没去过藏区,但我去过内蒙牧区。我的家乡也有很多的喇嘛,我知道任何人的精神生活是不一样的。但是现在的问题不是精神生活而是实际生活。你认为藏人治藏好,南无你解释一下麦克马洪线好吗?这就是你所说的把西藏交给达赖这些原西藏上层人士的结果。他们爱的不是教,不是人民,是钱!!!是自己利益!!!!
webmaster:
俺是以内地人民的利益来计算的,现在,不断给钱还没捞个好名声。藏区文化也在毁灭性破坏中(这个长远看,是不可挽回的损失)。   也就是说,投资,负利润。

按香港模式,就保证不赔本。别给钱,让他们自己折腾。(藏人也会喜欢,是吧?虽然不可能PERFECT满意,起码比现在的状况,要满意多了吧?)

至于领土,当然得由中央军队来保障了。实际上,中共军队已经在1962中印战争以后,永久性丢失了藏南最肥沃的一块土地。
让印度人占领了,成了他们的阿鲁纳恰尔邦。

而在1900年代,藏人还没有严格意义的国家边界概念,藏人和英国人交流,吃亏是意料之中的。

中共在1962打了大胜丈,反而自己退回,把最好的藏地白送了印度,是100%的卖国行为。
http://pic.news.mop.com/tx/2007/0823/1034103117.shtml
(共军作家金辉对1962年中印战争后中共放弃的藏南那片土地这样换算:
  ——相当于一个江苏省、一个浙江省;
  ——相当于三个台湾、六个北京;
  ——相当于一个匈牙利、两个丹麦、三个比利时;
  ——相当于六个科威特;
  ——相当于十个英阿争议的马尔维纳斯群岛;
  ——相当于二十个日俄吵得不可开交的北方四岛;
  ——是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世界上一国被另一国强行侵占的最大一片土地;
  ——是中国版图的一百零一分之一。
这块土地不象其他藏地那样荒芜,而是比海南还肥沃的平原,是藏区最有价值的地方。)

时间:     2008-3-30 06:36 AM
网友:    
中央政府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对西藏的管理。从元朝开始。在清朝有驻藏大臣。西藏的所有活动要有驻藏大臣的首肯的。西藏的自制是建立在中央政府的许可范围上的。相反的是西藏历届活佛和格伦都是要求中央政府的保护的。这点是不容质疑的。现在达赖的种种所为已经背离了西藏历届活佛的精神。他的主张不会让西藏人得到幸福。中国不会放弃藏南得领土的。中国从没有承认个人印度的占领。1962年的事要从当时的国际局势上分析。藏南得领土总会拿回来的,你见过一个弱国占了强国的领土而强国不去取回来得道理吗?不要以为中国好欺负!!

webmaster:
由于喜马拉雅天险,印度目前在那里有军事优势。另外,事实上印度人也已经在那里移民300万,住了半个世纪了。按国际法,就是事实上他们的地盘了。

所以  你的愿望不太容易实现。

提议你看看 金辉  的书。有详细分析。(金辉 是共军作家)

至于从前的从前,藏区还没严格的国家边界概念,不必再回顾了。
俺觉得二战以后,有了联合国,国际法比较明确了,又打了胜丈,丢失最肥的地盘,是绝不可原谅的。100%卖国罪。得由人民来审判。



时间:     2008-3-30 06:53 AM
网友:    
你认为美国打伊拉克遵守了哪个国际法?他还是打了。没人制裁他!!!没有!!现在的国际秩序还是丛林法则。你强大你定规矩!你就知道中国以后不会主导世界局势?到时候不是他们的还得叫他们吐出来!!联合国就像一战时的国联,他是不会为弱国说话的!!只有自己强大才是硬道理!!你不用在这里唱衰自己的祖国。没用的。我尊重你的想法,你的认识。但我不苟同。

webmaster:
如果我没记错,你是想和我讨论分裂祖国问题。俺明确已经回答你,谁,在什么时候分裂了祖国,分裂出了多少。

另外,你得承认现实。那就是,在那里,目前,中国是弱势。这就是为什么中共从来不愿意提起这事。

至于将来,俺希望中国兴旺发达。呵呵。
但问题在于,印度人现在也有核弹了,也就是说,将来和印度再打的可能性很小了。

伊拉克就偏题了,俺暂时没有兴趣讨论这个。但你我都承认美国人是为自己利益去那里的,所以,无重大分歧。


时间:     2008-3-30 07:41 AM
网友:   
不知道你是哪里的人?但是就西藏问题你说服不了我的。你错了就是错了。于世界来说一个和平强大的中国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有利的,中国混乱地影响可以参见伊拉克现在对阿拉伯世界的影响。我不希望我生活在一个混乱的世界。和平是有利的。 希望你不要戴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的发展。你会迷失的。
webmaster:
你觉得俺想说服你么?
俺只是按你的来信,私下发表俺的看法。

每个人都可以持自己的看法,这是不言自明的。

俺比较反对的是,“与中央保持一致”等等陈词滥调。 俺认为,每个公民是独立的思想者,有‘不保持一致’的自由。

另外俺想征求你的意见:如果我在本站发表你与我的问答,你同意么?


时间:     2008-3-30 08:12 AM
网友:    
我们的看法存在分歧,但分歧是可以接受的。我指的不是你的意见我可以接受,而是分歧本身可以接受。你要发表我们的谈话记录也可以,但要不加删节的全文发表。不得利用我的话作反华宣传。我是一个爱国的人。但我不是盲目的愤青。我也希望你用心看看中国,看看中国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在世界上的作用。对你和对世界可能都有好处。
webmaster:
谢谢。一定照办。


后来俺发现, 俺最初删掉的这位网友的帖子是:
发表时间: 2008-3-29 07:27 AM
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把在自己国土上打砸抢烧的人认为是和平和解的对象的。达赖这么多年以来已经沦为了外国反华势力的工具了。一个工具还把自己当个人?!中国政府已经不会和同事谈什么了。没有谈的必要了。
俺看着,甚是不爽.暂时不对此发表评论.呵呵. 周末啦,还是泡妞要紧,RIGH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